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信息刊物> 应对贸易摩擦动态

来源: 类型:

应对贸易摩擦动态(总第92期)

一、新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情况

  (一)哥伦比亚对中国不锈钢洗涤槽发起反倾销调查。427,哥伦比亚贸工部对自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洗涤槽发起反倾销调查。据全球货物贸易数据系统(GTA)统计,2016年中国输涉案产品金额约74万美元。

  (二)美国对中国碳钢与合金钢冷拔机械管发起“双反”调查。510日,美国商务部对自中国进口的碳钢与合金钢冷拔机械管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据美方统计,2016年中国输美涉案产品金额约2942万美元。

  (三)越南对复合化肥发起保障措施调查。512日,越南工贸部对复合化肥发起保障措施调查。据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统计,2016中国输越涉案产品金额约3.3亿美元。

  (四)马来西亚对中国冷轧不锈钢发起反倾销调查。515日,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对原产中国的冷轧不锈钢发起反倾销调查。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输马涉案产品金额6000万美元。

  (五)阿根廷对中国陶瓷卫生洁具发起反倾销调查。519日,阿根廷生产部对原产中国的陶瓷卫生洁具发起反倾销调查。据全球货物贸易数据系统(GTA)统计,2016年中国输阿涉案产品金额662万美元。

  (六)美国对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保障措施调查。5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保障措施调查。据申请书披露,2016年中国输美涉案产品金额约15亿美元。

  二、原有贸易救济调查案件进展情况

  (一)美国对中国实木复合地板作出第四次反补贴行政复审终裁。59日,美国商务部对自中国进口的实木复合地板第四次反补贴行政复审调查作出终裁,被选中的应诉企业补贴幅度分别为1.45%0.67%,其他未选中企业补贴幅度为1.06%。据美海关统计,2016中国输美涉案产品金额13亿美元。

  (二)阿根廷对中国可锻性铸铁管配件作出反倾销日落复审裁决。519日,阿根廷生产部对自中国进口的可锻性铸铁管配件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作出终裁,接受两家企业带数量限制的价格承诺,对其他涉案产品继续征税,税率为295%,为期5年。

  (三)韩国对中国铝制预涂感光版作出反倾销终裁。520日,韩国贸易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铝制预涂感光版反倾销调查作出终裁,裁定涉案产品存在倾销,对国内产业造成损害,建议征收5.86%—10.21%反倾销税为期5年。韩国于201698发起反倾销原审调查调查期内中国输韩涉案产品金额约9300万美元。

  (四)越南对彩涂板作出保障措施案终裁。531日,越南工贸部彩涂板保障措施调查作出终裁裁定自2017615日起采取配额方式的保障措施,为期3年,中国输越涉案产品配额数量分别为32万吨、35万吨和39万吨,超出配额部分税率为19%

(贸易救济调查局)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