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近期热点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世贸组织成立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双反措施争端解决小组答记者问


【南华早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世贸组织上周五同意成立争端解决小组,处理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所引起的争议,新西兰亦表示会以第三国的身份介入该申诉案,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第二个问题是,七国集团贸易部长上周发表会议声明称,有国家破坏全球贸易体系,并呼吁改革国际贸易规则,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根据中国国内产业的申请,中方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依法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经过为期一年半的调查,中方依法决定自2020年5月19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我想强调的是,中国政府始终尊重世贸组织规则,一贯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管理对外贸易。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本案。同时,中方尊重新西兰作为世贸组织成员、以第三方身份参与有关争端案件审理的权利。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始终是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维护者、重要贡献者。中方全面履行加入承诺,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为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促进各成员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方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以增强世贸组织的权威性、有效性,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我们认为,国际经贸规则应由各方共同制定,不能将一国或几国制定的规则强加于人。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世贸组织改革,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推动世界经济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谢谢。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