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贸易摩擦应对>> 多边动态

阿泽维多:WTO争端解决助力于遏制保护主义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15年6月1日,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在发布“GATT/WTO法律和律师史”一书时表示,在全球经济的危机时刻,是WTO所拥有的有效的争端解决机制帮助我们遏制潜在的灾难性的贸易保护主义势力。在WTO的2015年年报前言中,阿泽维多指出,在短短的20年中,各成员已经向WTO争端解决机制提起了将近500起争端……这一事实表明各成员对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有效性持有巨大信心,但也给WTO带来了挑战。目前,阿泽维多表示将重新分配该领域的资源,并将继续监察有关情况。 

    阿泽维多指出,1995年WTO的成立被广泛视为国际法领域的里程碑。各成员之间的争端解决所带来的得益辐射面相当宽泛,但其效果也并非是如此显而易见的。例如,这些争端解决除了会给争端当事方带来直接影响之外,对于应对金融危机也是一个关键因素。阿泽维多指出,在适当的地方有规则是不够的,这些规则必须予以执行,WTO拥有有效的争端解决机制,在全球经济处于危机时刻能够帮助我们遏制潜在的灾难性的贸易保护主义势力。此外,阿泽维多还强调,法律规则和争端解决机制是WTO的核心。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8167
  • 传真:010-65198172
  • 邮箱:trb@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