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贸易摩擦应对>> 壁垒情况统计

联合国调查全球贸易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0月21日报道,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20日发布《贸易便利化和无纸化贸易实施调查全球报告》,根据报告,南亚地区达成率只有40%,低于全球52.9%的平均水平。印度是南亚地区达成率最高的国家,荷兰是全球表现最好的国家。发达国家的贸易便利化达成程度最高,为75.4%,太平洋岛国达成率最低,只有26.6%。  

    报告认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已意识到贸易便利化能够带来的优势,并已经采取措施简化贸易流程。贸易便利化将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使国际贸易和科学、技术以及创新一同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报告呼吁各国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以促进电子贸易数据的共享。  


    ESCAP执行秘书阿赫塔尔认为,下一代的贸易便利化措施能够大幅度降低贸易成本,促进贸易发展,将亚太地区年出口额提升2500亿美元。但这需要各国的共同努力和相互合作。  


    文章来源: 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8167
  • 传真:010-65198172
  • 邮箱:trb@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