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贸易摩擦应对>> 壁垒情况统计

中国轮胎出口遭反倾销重挫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在10月14-16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橡胶论坛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英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轮胎的产销情况和出口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橡胶行业的整体运行呈下行趋势,其中轮胎业下滑尤为突出,其整体利润与去年同比降低约36%。中国轮胎业的出口情况更是不乐观,1-7月,国内轮胎的出口量下降1.5%,而8月份的情况比之前几个月还要“糟糕”。 



 


    这与2005年到2014年轮胎的出口情况形成巨大反差。在这10年中,中国轮胎出口的年均增长率超过10%,国内轮胎企业对于出口市场一度趋之若鹜。  


    据轮胎世界网了解,中国轮胎出口受挫的直接原因,是由美国及其他国家对中国的贸易摩擦所致。在2015年美国对中国轮胎“双反”之前,中国出口到美国市场的轮胎约占总出口量的1/3左右。  


    美国的“双反”还引起其他国家的跟风和效仿,近年来,包括巴西、印度、埃及等国家,纷纷对中国的轮胎产品进行反倾销。轮胎世界网获悉,由于反倾销导致的出口税率太高,国内不少生产企业和贸易商的轮胎出口之路已经被堵死。

信息来源:轮胎世界网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8167
  • 传真:010-65198172
  • 邮箱:trb@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