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法国决定3年内禁用草甘膦除草剂

  据法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欧盟11月27日决定,允许草甘膦除草剂可以再使用5年,但法国决心要在今后3年内就不再使用这一由美国孟山都公司开发的除草剂。

  当地时间27日,在经过两年艰苦的辩论之后,欧盟就是否允许草甘膦除草剂可以再使用5年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是18个成员国赞同,9个成员国反对,还有1个成员国弃权。

  据报道,虽然欧盟投票同意草甘膦除草剂可以再使用5年,但法国依然决心要在今后3年内就不再使用这一备受争议的除草剂。

  当天,在欧盟投票表决之后几个小时,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发文称,他要求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以便找到替代草甘膦的办法,或者是最迟在今后3年的时间内,就禁止在法国使用草甘膦。

  同时,法国总统府指出,法国主张草甘膦的延长使用期只能是3年最多不能超过4年,并对欧盟当天的投票结果表示遗憾。法国将继续和其他欧盟成员国一起,在欧盟层面上发挥影响力,要求欧盟委员会就草甘膦除草剂的危险性进行新的研究,并为农业生产者们寻找替代的办法。

  信息来源:环球网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