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美国农业部长吁谈判解决中美贸易争端

    4月13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4月11日表示,谈判是缓解中美贸易紧张的首选手段。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珀杜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通过谈判摆脱已经出现的威胁,确保对市场的干扰不产生持久的冲击。” 

    珀杜说,如果谈判失败,他将动用由一项13亿美元开支法案授权的资金来减轻贸易争端对美国农民造成的痛苦,该法案最近获得通过。 

    珀杜承认,他的谈判风格跟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一样。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可能减少近三分之二?一项研究表明,如果说北京方面执行其提出的25%关税的话就会这样。 

    美国的农民和商人对美中贸易争端感到焦虑不安——而以农业经济研究闻名的珀杜大学的数据显示,其影响甚至可能大于一些分析人士的预期。 

    研究作者之一、珀杜大学教授华莱士·泰纳和副教授法扎德·塔赫里普尔说,这项研究针对的是中国调整进口关税的中期影响,假设的是中国的关税至少已经实行了四到五年。 

    研究表明,关税的实施将意味着美国大豆整体出口量下降37%,对美国的经济影响每年将超过30亿美元,而受影响的主要是农村地区。 

    “美国经济每年遭受的损失将达到31亿美元。”泰纳教授说。他还指出巴西因此得到的经济收益将达到27亿美元。“如果中国征收这些关税,那么巴西就是真正的赢家。”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它需要来自头号大豆生产国美国的进口来满足需求。不过,根据珀杜大学的研究,随着巴西和拉美其他国家逐渐增加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中国对美国的依赖将大幅下降。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