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海事行业自主品牌走进新加坡

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大自主品牌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国内船舶工业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外贸发展局于2018年3月14-16日在新加坡亚太海事展开幕期间,举办了中国海事行业自主品牌推广活动。新加坡交通部和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参观了品牌推广活动区。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外贸发展局金虹副局长、展会主办方励展新加坡公司总经理林春凤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推广活动具备规模大、实力强、内容广、效果好等显著特点。

规模大。本届海事展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企业参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15000名专业客商。30多家中国知名品牌企业进行了专场推介,参与活动并受益的中国企业达120余家。

实力强。在此次推广活动中,包括潍柴动力、玉柴机器、上柴动力、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30多家船舶工业企业,通过现场展示、新品发布、一对一洽谈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了自主品牌,树立了形象与风采。

内容广。此次推广活动内容丰富,集推介、展示、互动、洽谈为一体。不仅组织了三场集体洽谈会,还为每家企业“量身定做”地邀请了客商,开展了数场一对一配对会。此外,还在现场发放品牌名录、提供咨询服务等。

效果好。此次推广活动给企业带来了真正的实惠,企业参与积极性很高。对接会后国外采购商纷纷表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中国供应商,参加对接会的中国企业表示对接会利用信息和渠道优势,“精准匹配”中国企业与海外客户,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本次推广活动意义重大,并且取得了成效显著。

一是落实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是东盟成员国之一。2017年中新双边贸易额超过1371亿新元,同比增长17%。中新两国在航运、船舶及海工装备建造等领域有着多年的交流与合作,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海事工程和海洋经济市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二是树立了行业品牌的形象。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很多是行业龙头企业,具有品质优、实力强、口碑好等特点。同时,这些企业在培育品牌和推介品牌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现场展示和推介,不仅树立了企业自身的形象,而且展示了近年来中国船舶工业企业迅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促进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品牌推广与展示,有利于提升中国品牌商品和企业知名度,扩大中国品牌影响力,也有利于推动我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通过对接洽谈,与当地采购商交流,可以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及东盟的政策、环境、市场等,增强了地方和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