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韩国拟修订《保健功能食品标准规范》和《食品及畜产品安全管理认证标准》

    2018年4月13日,韩国食品药品管理局(KFDA)发布2018-154号通知,拟修订《保健功能食品标准规范》,修订绿茶提取物(儿茶素等)、芦荟提取物、藤黄果提取物摄入相关注意事项。 

    征求意见期至2018年6月12日。 

    更多详情参见:http://www.mfds.go.kr/index.do?mid=688&seq=41495 

    同日,韩国KFDA发布了第2018-155号公告,拟部分修订《食品及畜产品安全管理认证标准》并征求修改意见,意见截止征求至4月23日。修订原因主要针对17年8月的鸡蛋残留杀虫剂的事件,强化对HACCP评价和回馈的制度,帮助改进HACCP体系,确保畜产品中HACCP的可靠性。修改主要内容如下: 

    1、对畜产品的HACCP进行评价时,如果对评估资料存在不确定性,在评价过程中,可根据最后的评估结果做出评价。对现有已经存在的畜产品HACCP评估时,若无相应的证据和验证手段时,可通过最终结果来判断体系是否合理。 

    2、改善预评估方案,便于评估企业的追溯体系是否具备可追溯性。 

    3、对已通过HACCP企业增加暗访评估,看是否存在违反《畜产品卫生管理法》的行为。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予以责令整改或者给予行政处罚。 

    更多详情参见:http://www.mfds.go.kr/index.do?mid=688&pageNo=1&seq=41496&sitecode=1&cmd=v 

    信息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