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印度电信产品新增TEC认证要求

    4月,印度电信工程中心 (TEC)发布了“电信设备强制测试与认证程序”法规草案,计划将在2018年10月1日起生效。印度政府规定,从2018年10月1日起所有在印度售卖或者连接到印度通讯网络的电信设备,都必须从 TEC 取得 MT&CTE 证书,并将 TEC 认证标识印在产品上。强制产品涵盖所有类型手机。 

    “电信设备强制测试与认证程序”的主要内容如下: 

    目前无线设备,如电视、汽车音响系统、笔记本电脑等产品暂不在印度电信工程中心管制范围内,可不受到此法规影响。 

    法案要求电信产品根据印度电信工程中心 (TEC)规定的必备要求(Essential requirements- ER's) 进行测试及认证。手机等电信产品将依据法规要求在印度电信工程中心所指定的符合性评估验证机构(CAB)进行当地测试。产品在BIS范围内并已根据适用的安全标准进行过测试的产品不需再进行安全方面的测试。 

    目前 TEC 对所有强制产品的必备要求具体如下: 

    Security requirements:安全保密性要求; 

    Technical requirements:技术要求; 

    Safety:安全性; 

    EMI/EMC :电磁干扰,电磁兼容性; 

    Other requirements:其它要求 

    对强制电信产品要求的缓冲时间至2019年3月,在此之前国外有资质的实验室测试结果暂时可以被接受。另有消息指出 TEC 现正与 MeitY 协商将手机等产品从BIS强制列表中移除,也就是说手机等通信产品今后只需申请 TEC 认证以替代现有的印度 BIS 要求。 

    TEC认证: 

    终端通讯产品TEC有几种认证形式,包括 Interface Approval 和 Type Approval 等。 

    Interface Approval依据的是TEC发布的Interface Requirements (IR) standards; 

    Type Approval依据的是TEC发布的Generic Requirements (GR) standards。 

    需认证产品样品必须送到印度当地 TEC 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测试,产品通过测试后,实验室出具相关的测试报告,申请人取得报告之后可向 TEC 提交认可申请。 

    信息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