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欧盟贸易部长会议决定加快自贸区谈判进程

  德国经济部网站5月22日报道,欧盟贸易部长会议今日结束,欧盟各国在维护WTO多边贸易体制方面展现了团结和一致,欧盟将捍卫并加强在WTO框架内的自由、公平和遵守规则的多边贸易,并随时准备和美国就钢铝关税、市场准入或能源问题进行谈判。

  欧盟将深化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关系,部长会议批准了欧盟与日本和新加坡的自贸协定,并决定开启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谈判。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与日本和新加坡的自贸协定加强了德国与亚太地区的贸易关系,为德国和欧洲商品开辟了新的市场,将造福于欧亚两个地区。他同时强调了正在进行的欧盟与南美自贸谈判的重要性。报道称,欧盟贸易部长会议同意和该地区就自贸和投资分别进行谈判。

  欧盟贸易部长会议呼吁重建有效的争端解决机制以及加快一些关键议题的谈判,比如电子商务和投资便利化等。

  信息来源:驻德国经商参处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