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日中或合作开发EV充电新规格 主导国际标准

  30日获悉,围绕电动汽车(EV)的快速充电器,推进日本研发的充电规格“CHAdeMO”方式的CHAdeMO协会收到中国企业的意见征询,对方寻求合作研发新一代充电规格。该协会拟同意此事,已启动技术方面的讨论。若得以实现,日中或将掌握国际统一规格的主导权。

  CHAdeMO协会在2018年度活动方针中透露了上述消息。据称提议的是中国供电国企“国家电网”,将基于目前日中等采用的技术来制定充电方式和插头形状相同的国际标准。协会似乎力争2020年前后投入商用。

  协会就与中方合作的好处表示,车辆和充电器共通部分的费用减少,也易于变更设计等。还将与欧美的另一规格“Combo”和印度就今后的合作持续讨论。

  中国加强环境管制,2019年起规定EV等的生产必须达到一定比例。中国还在讨论未来停止生产和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丰田汽车及日产汽车、本田、马自达等日本车商正加紧在中国市场销售新型EV。

  EV充电一次的行驶距离和充电时间成为其普及的课题。据悉,截至今年3月底“CHAdeMO”快速充电器在日本国内设有7241台,在以欧美为主的海外设有约10,800台。

  汽车及零件制造商、电力公司等是CHAdeMO协会的会员。

  信息来源:驻札幌总领馆经商室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