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关税已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华尔街日报》6月19日报道,最近几周,美国接连正式征收多轮关税,并提出新的关税威胁,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已对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报道称,关税导致美国进口产品价格走高,消费者成本提升。

  报道举例称,今年1月开始,美国对进口洗衣机征收20%的关税。虽然关税名义上由进口商支付,但进口商可以将这一部分成本转移到消费者身上。而美国通胀的主要衡量标准——劳工部公布的消费价格指数中的洗衣设备指数过去三个月已累计上涨了17%左右。这是过去12年以来,该指数三个月内出现的最大涨幅。

  特朗普今年3月1日宣布将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美国各类钢铝产品价格几乎立即出现攀升。经济学家指出,对于使用钢铝作为产品原材料,且即使钢铝仅占其生产成本一小部分的美国企业而言,生产成本增加、利润减少意味着这些企业最终将减少雇员人数,导致美国就业人数下降。

  信息来源:华尔街日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