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尼泊尔颁布儿童玩具法规

  2018年5月30日,尼泊尔森林与环境部发布了G/TBT/N/NPL/5号通报,根据尼泊尔政府《环境保护法》,对儿童玩具中重金属和某些元素的限值进行了规定。不符合要求的玩具将不允许在尼泊尔境内生产、流通和使用。本规定将于尼泊尔公报通知日期的第181天起施行。

  一、法规适用范围

  本次通报法规适用对象为供0至16岁儿童游戏而设计和制造的产品或材料,包括积木、玩偶、模型、童车、拼图、收藏类玩具、促销玩具、电动玩具和益智玩具等。

  二、具体限值要求

  玩具材料中元素移动最大限度

  注:表格内元素根据ISO 8124-3:2010《玩具的安全性》进行测试。

  其中,关于铅(Pb)的规定如下,

  (1)玩具或玩具的可接触部件,铅浓度不得超过100ppm;

  (2)玩具表面的涂漆,铅浓度不得超过90ppm;

  (3)测试方法: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XRF)光谱法。

  相关提醒: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效仿欧美等发达市场对玩具制定安全要求,本次尼泊尔颁布儿童玩具技术法规提醒相关企业重视法规最新进展,及时调整生产工艺,控制玩具重金属含量,如需法规原文可与浙江省WTO/TBT通报咨询中心联系获取。

  信息来源:浙江省TBT中心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