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救济调查局

首页> 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加拿大暂时认为环己酮是安全的

  加拿大政府的一项评估已暂时认定环己酮和其他十种香料物质对人类或环境无害,包括环十五内酯exaltolide、十六内酯hexadecanolide和环十五烷酮exaltone等。

  这些物质被用于某些消费品中,包括身体乳液、淡香水、防晒霜和油漆。

  评估小组发现只有三种物质对人体健康有重要影响:鸢尾酮、1-甲基α紫罗兰酮和环己酮。因此,该团队使用多个大鼠类似物研究(四种结构非常相似的物质)数据进行了交叉参考,以描述其危害特征。

  评估结论认为,所有11种物质对人类健康的风险都很低。对于环境风险,由于水生食物网的不利影响和生物蓄积潜力,鸢尾酮和1-甲基-α-紫罗兰酮的风险适中,对于其他九种物质,断定风险很低。

  总体而言,评估结论认为,这些物质都不符合加拿大环境保护法案(Cepa)第64条中规定的任何标准。这意味着政府不太可能将这些物质添加到有害物质清单表1中,即用于可能需要监管风险管理措施的物质。

  加拿大政府将这些物质评估作为化学品管理计划(CMP)的一部分。

  信息来源:INTERTEK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